火锅店吃火锅一氧化碳中毒 临淄4岁男童昏迷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7 10:04:00


  记者 伊巍 通讯员 蒋晓楠 报道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1月16日讯 临淄区一名4岁男童近日在火锅店吃火锅时突然昏迷,经医生诊断为一氧化碳中毒。医生提醒,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季,市民在吃火锅、烧炭时要注意开窗通风。

  近日,4岁的浩浩(化名)跟着父母到临淄区一家火锅店吃饭。因为孩子比较小,饭店温度比较低,浩浩的父母把火锅店的房间门关了起来。吃到一半时,浩浩的母亲觉得头疼、恶心。过了不长时间,浩浩昏迷了。父亲见状,赶紧抱着浩浩来到临淄区人民医院。与此同时,浩浩的母亲头晕、恶心的症状也加重了。

  经诊断,浩浩是一氧化碳中毒。今天,临淄区人民医院儿科主任高磊告诉记者,因为发现及时,抢救及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经过抢救,浩浩也很快恢复健康。高主任说,每年冬季都是一氧化碳的高发季。除了烧炭取暖导致的一氧化碳中毒,很多患者因为吃火锅中毒。此前曾经接诊过几名一氧化碳中毒的患儿,他们是在家中聚会吃烧炭火锅时发生的意外。

  高主任提醒市民,一氧化碳是无色、无臭、无味、有毒的气体,常在人没有意识或不知不觉中侵入呼吸道,通过肺泡的气体交换,进入血流,并散布全身,造成中毒。吃火锅或烧烤时,要注意房间的通风。另外,冬季车内开空调取暖,汽车发动机在长时间怠速空转时,因为燃烧不充分,往往会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也可能发生一氧化碳中毒。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