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员寒风中3万步的坚守 最担心不能理解配合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7 10:22:00


  文/图 记者 张培 实习生 仇泉之

  数九寒天,户外劳动者仍在坚守岗位。随着私家车数量的增多,出门停车可不是件容易事。为了让大家都能更加方便、规范地停车,看车员的工作非常重要,李丽便是他们中的一员,冒着刺骨寒风坚守户外,每天至少在岗6小时,一个班下来,要走3万步十几公里。

  三九天最难熬

  要不停巡视时刻观察

  1月16日,看车员李丽像往常一样提前半小时到岗。她家住山铝,距离工作地点约7公里,骑电动车20分钟才能到达。因为工作需要,看车员必须坚守在户外,一个班下来,实际工作时间往往会超过6小时。为抵御严寒,李丽穿着厚厚的棉衣,戴着棉帽,系着围巾。远远望去,她把自己包裹得像个“粽子”。

  “太冷了,站在外头时间久了,扛不住。”李丽说,她今年46岁,半年前入职,这是她做看车员以来经历的第一个寒冬。她坦言,相比夏天,冬季三九天是最难熬的。

  记者注意到,李丽负责看管的片区位于张店共青团西路与西二路路口以西约100米的路段北侧。这里由车辆管理部门划定了停车位。李丽称,每天在这停车的基本都是小型汽车,车主大部分都是到附近医院看病的。她负责看管25个停车位,按照每日的工作任务,每人每个班能管100辆车,只有不停地巡视,时刻观察所负责看管的车辆,才能保证每辆车的安全,稍有疏忽,就可能错过收费或引起堵车。

  最担心有人不交费

  希望车主理解配合

  李丽在负责路段不停巡视,如果发现有车辆车窗没关,要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再想办法联系车主并严加看护,直到车主把车开走。

  平时爱运动的她每天会将手机中的健身软件打开,测算每日运动量。每天早晨到岗后,她会开始清点停车数量,记录车位使用情况,还要及时跟进每一辆车,确保不漏掉收费。据测算,她每天要走3万步十几公里。

  原本在企业上班的她,为了照顾儿子辞职,如今儿子上了大学,她不想闲在家里,便找了这份看车员的工作。

  “儿子担心我太辛苦,总叮嘱我一定保重身体。”李丽说,她很看重这份工作,能为别人服务让她觉得这份工作特别重要。

  她坦言,作为看车员,有时也会遇到一些人一些事,会受委屈,但辛苦与委屈她都不怕,最担心的是遇到停车不交费或有意逃费的人,希望车主们都能理解他们的工作,多多配合。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