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5岁男童被锁家中 自己拨打110求助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9 10:02:00


  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吕汇川 高文真 报道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1月18日讯 警方接到一名5岁男童报警,男童表示自己被锁在了家中,可他说不清楚家庭住址和父母姓名等信息,民警只好通过其他途径寻找,找到男童住址后隔着大门陪他聊了半个小时,最后通过一辆农用车确定了男童父亲的联系方式,找到了他的父母。

  1月17日,高青县公安局芦湖派出所接到一起报案,报案人听声音是一名儿童,自称被反锁到了家中,却无法提供村名及家庭住址,只说出了一个发音不标准的姓名,这让接警民警陷入了两难。

  为了防止发生意外,民警将报警人所提供姓名全面排查,发现辖区内18岁以下人员根本没有这个人。民警又尝试着从成年人中寻找答案,最终找到了一位年近60岁的老人与报警人所提供的姓名同音。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民警通过村负责人联系上了这位老人,了解到老人的儿子和儿媳做蔬菜生意,小孙子今年5岁,经常在家没人照看。

  民警立即按照老人提供的地址赶到了老人的儿子家,发现家中大门上了锁,屋里隐隐约约能够听到电视的声音。民警通过门缝喊话,将屋里的男童叫了出来,一问果然是他报的警。

  原来,男童睡午觉醒来发现父母都不见后,出门去找,大门却上了锁,就打110报警。民警查找到了男童父亲注册农用车留下的手机号码,并与其取得了联系。男童的父亲告诉民警,孩子睡午觉的时候,买菜的人来了。他和妻子不忍心把孩子叫醒,便锁了门去大棚装菜去了,并表示装完车马上回家。

  为安抚男童的情绪,民警便守在门口与其聊天,并不时地劝慰他要体谅父母的辛苦。半个多小时后,男童的父母终于赶回家,将门打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