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同一储藏室连续被盗两次 猖狂蟊贼终落网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9 15:5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1月19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李露 张媛媛)临近年关,许多市民将年货等物品存放在地下室或储藏室,给了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前不久,张店警方接到群众杨先生报警称自己家的储藏室被盗,被盗物品包括各类白酒及花生油等,价值近5000余元。接警后,张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九中队民警迅速展开侦查。通过大量工作,最终确定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后民警对李某展开追捕工作。1月15日,涉嫌盗窃罪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成功被警方抓获。目前,该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据受害人杨先生介绍,当天他准备去储藏室取东西,来到负一楼时,发现自家储藏室被撬,储藏室里的东西被洗劫一空。“其实这并不是第一次被盗,前两天就曾被盗过一次,当时只是少了三箱酒,家人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就没有报警。可谁知这小偷太猖狂了,居然又来偷我家的东西!整个负一层只有我家被盗,这肯定是同一个小偷所为。”杨先生气愤地说道。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了仔细勘验,通过一系列摸排走访,嫌疑人逐渐浮出水面。1月15日,刑侦九中队会同技术大队根据线索将涉嫌盗窃罪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经了解,犯罪嫌疑人李某,36岁,桓台人。2012年曾因盗窃被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行政拘留七日,2017年10月份因涉嫌盗窃被淄博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取保候审,现正在取保候审期间。讯问中,李某称除了这两起储藏室盗窃案,他还在另一个小区盗窃了一个储藏室。这三次盗窃共盗得六箱白酒,两桶花生油,三瓶红葡萄酒。当民警问及被盗物品的去向时,李某交代所有物品已经被他全部卖掉,共卖了一千多块钱。李某称因长期没有工作,囊中羞涩,就想着去偷点东西换点“小钱”花。于是他将目标瞄准小区里的储藏室,白酒、红酒、花生油他都不放过,尽管曾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但他仍然不思悔改,屡次“伸手”。目前,该嫌疑人李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张店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尽量不要将烟、酒等贵重物品放在储藏室,或者将储藏室门锁更换为防盗性能较好的锁具,出入时要及时关闭单元门。一旦发现自己财物被盗,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切忌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理,纵容了嫌疑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