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节气到来 下周淄博连续四天最高气温零下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21 09:0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1月20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张天海 报道) 今天,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到来,整体气温连升的天气也将暂时告一段落。根据预报,一股强冷空气下周将影响淄博,连续四天最高气温都在零下,最低气温在-10℃左右徘徊。

  每年1月20日前后,太阳到达黄经300°时,即为大寒。它是一年中阴阳转换的重要时机,也是冬天结束、春季到来的转折。不过,根据中央气象台预计,这种转折恐怕要延后一段日子了。

  20日,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等地有大风降温天气,降温幅度在4~6℃,局地可达8℃以上,并伴有4~6级风。22日起,新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有4~6级偏北风,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内蒙古、东北地区东部局地降温10℃以上。

  根据预报,21~22日,有浅槽影响,淄博云量增多,地面北风,气温下降;23~26日,强冷空气影响,西北气流控制,天气晴好,地面北风,气温较低,日最高气温-4~-2℃,最低气温-10~-9℃;27日受浅槽影响,云量增多,最高气温0℃,最低气温-9℃。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