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时刻显身手 博山池上“爱心所长”暖民心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22 21:20:00


民警上门帮扶老孟一家

民警上门帮扶老孟一家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22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宋策 毕志豪)博山区池上镇大马石的村民孟兆奎夫妇,因二人身体不好,工作能力有限,常年靠低保维持生计,家境十分困难。今年1月16日,夫妇二人外出干农活时,家中火炕因为过热引发火灾,大火将孟兆奎的家烧毁,这个寒冬对于本就不富裕的老孟一家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池上派出所所长李安星在下村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组织民警和各村警务助理帮助孟兆奎一家筹集棉被等御寒生活物资,当天就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赶往大马石村,将御寒交到孟兆奎夫妇手中。所长李安星还带头自掏腰包捐款给孟兆奎夫妇,鼓励他们重新树立起生活的信心。

  池上派出所民警们带头帮助老孟一家的事迅速在镇上传开,村委和周边周边企事业单位以及爱心人士纷纷解囊相助,共同帮助老孟一家度过难关。目前,老孟一家的生活问题已经解决,并在池上派出所民警和村干部的帮助下开始修缮被毁的房屋,老孟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歌里都唱公安是危难时刻显身手,这次是真的感受到了民警们还有大家的帮助,才让我们一家有信心渡过难关!”

帮扶困难群众

  老孟的故事,不过是池上派出所民警们近年来开展帮扶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池上派出所的民警们在打击犯罪、守护一方平安的同时,还坚持以“警心暖民心”,资助辖区中郝峪村困难学生李少雷完成学业;帮扶因液化气爆炸导致全身烧伤面积达80%的下小峰村村民彦弘历;资助备受社会关注的“抓阄上大学”的池上镇店子村王岳、王鑫兄弟继续求学之路……

  辖区困难群众的情况,民警们一一写在案头、记在心头,多年如一日自发的为困难群众的生活提供力所能及帮助,池上派出所所长李安星也因此被辖区群众亲切的叫做“爱心所长”。截至目前池上派出所民警们共资助困难学生11人,帮扶困难群众30余人,同时还为辖区内偏远山区15名因各种历史原因导致长期无户口的“黑户”人员办理核查落户手续,使他们充分享受到作为公民应有的权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