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高二生发明不干胶标签专用标记笔获表彰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4 09:3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3日讯 再过几天,桓台一中高二九班的巩振宁同学就要迎来自己的17岁生日。日前,淄博市政府发布2017年度专利奖励决定,共表彰专利奖50项和学生发明奖10项,其中巩振宁就凭借其发明的“不干胶标签专用标记笔”获得了学生发明奖,这个消息对他来说无疑是一件很好的生日礼物。1月31日,记者联系上了巩振宁,听他讲一讲自己颇有些曲折的发明经历。

  巩振宁的父母在企业里从事管理工作,假期经常带巩振宁到企业去。2017年暑假,巩振宁父母在苦恼一件事情,就是残品不干胶的识别率一直维持在比较低的水平,残品不容易被机器识别,流入市场后会影响企业的声誉。

  “我能不能提高一下残品不干胶的识别率。”巩振宁一边从网上搜集了资料,找来了机器说明书研究。利用暑假的时间,巩振宁研究出了一个半成品的专用标记笔,其原理就是在不干胶上做光学标记,放大其识别程度。

  尝试的结果让巩振宁非常兴奋,专用标记笔确实对残品不干胶的识别率有一定的提高。

  物理老师马文吉知道了这件事后,鼓励巩振宁继续研究下去。从2017年暑假到2017年12月,巩振宁完成了不干胶专用标记笔的研发过程,并顺利申请了专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