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儿童突发过敏 列车乘务员紧急救治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4 09:3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3日讯(记者 曹剑)“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是今年铁路春运的主旋律。春运的第一天,在西宁开往青岛的z274/1次列车上,旅客蔡女士下车前紧紧握着车长栾云鹏的手连声感谢。

  原来在9号硬卧车厢乘坐的蔡女士,带着自己7岁的女儿从天水到淄博去探望病重的父亲。列车刚刚熄灯,孩子突然出现过敏反应,浑身红色疙瘩伴随剧烈的瘙痒,孩子的小手来回抓自己的脖子和上身,巡视车厢的乘务员看到后迅速的报告了当班车长栾云鹏,栾车长赶到现场查看后立即组织乘务员在硬座车厢内宣传寻找医生,并亲自赶到硬座车一排排座席的询问哪位旅客是医务工作者。栾车长的努力感动了济南千佛山医院的刘大夫,跟随栾车长一起为小朋友进行诊治。刘大夫检查后询问了蔡女士,确认为荨麻疹可口服半片扑尔敏和多饮温开水增强排泄进行治疗,半个小时后孩子的病情开始缓解,蔡女士感动的说:“到淄博夜里两点了,这黑灯瞎火的我们娘俩多亏了你们列车的热心肠啊!”列车良好的服务诠释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伴随着滚滚车轮进入了2018铁路春运。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