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坑了大货车 误入张店一村庄扯倒电线杆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4 09:4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3日讯 2月2日上午,一辆拉煤的大货车在导航的指引下,误入张店区中埠镇大寨村,由于车身过高拉断了路边的电线并带倒了一根电线杆,导致村里有线电视信号、用电、通讯等受到了影响。在交了两万元押金后,货车离开了现场,等保险公司走完流程后再拿回押金。

  2月2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大寨村,村子西北角有个小路口,一辆滨州牌照拉煤的大货车停在路口东边,路口西边拉着一张网阻挡过往车辆,旁边是被挂断的电线,地上倒着一根电线杆。路口西南角一根立着的电线杆上,硕大的线盒被撞歪了,旁边房子的一个角被撞坏。“要不是电线杆挡了一下,这车就撞进人家房子里了。”村民胡先生告诉记者。

  胡先生介绍,事情发生在早上6点半,这辆车突然闯进了村子,因为车身太高挂断了空中的电线,随后他上前将车拦下,等待村委成员来处理。  据了解,这辆大货车拉着一车煤要去临淄,本来应该沿着大寨村西侧道路向北走,在村子北边的路口向东拐,但导航指示司机从村子里穿行,司机按照导航路线行驶时却出事了。

  现场的山东广电淄博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次事故不仅挂断了电线,把通讯光缆和网线也挂断了,治安监控也没法用了。他们需要调派车辆运来新的电线杆,然后协调吊车将其竖起来,整个过程非常麻烦。

  当日中午,村两委成员和货车司机协商,由货车司机支付两万元押金,等保险公司处理完后再来拿押金,货车随后离开了现场。

  据了解,受此次事故影响的广电、供电等部门将于第二天到大寨村开展抢修工作。虽然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大寨村的村民还是希望在村口设置限高杆或隔离柱,限制大型车辆进入村庄,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