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气温将小幅回升 明日最高温预计达9℃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8 14:5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8日讯(记者 许颖超)2月7日11时00分,山东省气象局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4到5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3到4级、阵风6级。今日,淄博北风转南风2~3级,-10~5℃。近期,淄博冷空气活动依旧频繁,升温之路充满曲折,气温起伏不定,注意保暖防感冒。

  今日是“六九”第三天,俗语说“春打五九尽,春打六九头”,五九在立春日结束,六九也在立春日拉开序幕,虽然进入“六九”,回暖渐成趋势,但淄博冷空气活动依旧频繁,升温之路充满曲折。据中央气象局预报,9日夜间至11日又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入侵,将会给我国大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天气,对北方地区影响更大,水汽条件一般,所以带来的雨雪天气较弱,这次冷空气过程移速也比较快,因此影响持续时间较短,影响过后气温回升快、幅度大。在过年以前,气温又会重拾升势。总之,气温向上的大趋势不可逆转。

  淄博未来5天天气情况,9日,多云,南风转北风2~3级,-2~9℃;10日,多云,北风2~3级,-6~2℃;11日,多云转晴,北风2~3级,-8~3℃;12日,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2~3级,-9~6℃;13日,晴转多云,北风转南风2~3级,1~6℃。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