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旅客4万元现金遗失车站 淄博铁警及时查询完璧归赵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8 18:0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8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梁兆福)2月6日下午15时许,一名铁路旅客在淄博火车站进站安检时,将装有现金和银行卡的手提包遗忘在安检仪上,淄博站派出所值班民警发现后及时归还。

  据悉,淄博站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安检仪尾部一个黑色手提包长时间无人认领,民警遂将其带回值班室并检查包内物品,发现有其身份信息后,联系服务台广播,并在包内找出现金4万元以及存折,银行卡等。

  在多次广播仍然无人认领后,民警将其保管并查询此旅客乘坐16时30分的列车去往杭州,发现列车并没有开走,于是两名民警根据其驾驶证的照片在候车室迅速找到了一名相貌相近的旅客,该旅客当时正抱着孩子候车,民警请其出示身份证后,确定了其即为丢包旅客,告知旅客检查一下有没有丢失的行李。

  在检查过后,旅客恍然大悟,发现自己装有财物的手提包不见了,随即跟随民警来到值班室,一路不停的感谢民警,称自己在当地做生意,过年带着孩子老人回家过年,来到值班室检查包内现金一分不少后,再次感谢民警为其挽回的巨额财物,激动地将遗失手提包领回并乘车离去。在这个寒冬里,民警的执守不仅保障了旅客生命和财产安全,更温暖了旅客的心窝。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