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价稳定菜价涨 鸡蛋又进“五元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11 09:4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10日讯(记者 孙渤海) 小年已过,过年的气氛越来越浓,很多人都在忙着准备年货。记者今天走访市场发现,与稳定的肉价相比,蔬菜价格继续维持涨势,涨幅多在每斤1元以上,鸡蛋价格则再度迈进了“五元区”。

  今天上午,记者在中心城区多个农贸市场采访发现,在上个月底曾略有降价的芸豆,现在价格又涨了上来。当天,芸豆的零售价格在每斤7.5~9元,较上月底每斤6~8元上涨明显。另外,青辣椒的涨价势头也很“凶猛”,上月底时还在每斤5~5.5元,现在已经涨到了每斤6~7元。黄瓜售价每斤4~5元,而半月前每斤2.5~3.5元;油菜每斤3.5~4.5元,半月前为每斤2.5~3.5元;茄子每斤4~5元,比半月前涨了至少1元。

  蔬菜涨价明显,肉价却风平浪静。据了解,各市场五花肉和精瘦肉的价格与半月前相比没有变化,批发价格也十分稳定。

  鸡蛋价格进入本月出现了上涨,10日的市场零售价在每斤5.2~5.3元。南营综合市场一名商贩告诉记者,鸡蛋涨到五块多已经好几天了,几乎是一天涨一毛钱。

  业内人士认为,距春节不足一周,蔬菜、鸡蛋都进入了春节消费旺季,预计价格仍有一定的上升空间,但涨幅不会太大。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