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 淄博火车站查获农药子弹违禁品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11 16:1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11日讯(记者 杨雨桐)今日上午,一名男性旅客携带剧毒农药从淄博火车站进站安检时,被安检员查出。2月10日,安检员查获一名旅客携带装有火药的子弹一发。因涉嫌携带违禁品,二人均被铁路公安做出相应处理。

  2月11日上午10:30许,淄博火车站安检大队安检员李云峰,在检查一男子携带的行李时,发现旅行包内有一瓶装液体,在安检仪上显示为淡绿色,疑似为农药。经开包检查,包内有剧毒农药“氧乐果”一瓶,500毫升。打开农药外包装塑料带时,发现已有渗漏,并散发着农药的气味。据悉,该旅客姓郝,欲乘坐D1616次列车去石家庄。随后车站将旅客交与铁路公安处理。

  同时,2日10日晚上20:30左右,淄博火车站安检大队安检员刘延杰在3号机值机时,发现一旅客行李箱内有一疑似子弹物品,立即进行开包确认。经开包检查,查获未击发的7.62毫米口径步枪实弹一发,底火、火药俱全。据悉,携带子弹的旅客名姓王,欲乘坐K702次列车回长春。淄博火车站派出所依法对其作出罚款200元处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