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过年气温升至28℃?中央气象台:后台BUG 市民莫慌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12 14:56:00


朋友圈里的天气预报截图。

网友发的天气预报截图。

  鲁中网-鲁中晨报212(记者 张琦)蓝天刷屏,降雪刷屏,今天,淄博人的朋友圈又被天气预报的截图刷屏。截图中显示,淄博215-18日的最高气温突破28℃,最低气温也接近20℃。对此,中央气象台作出回应,称服务器出现问题,预报有误,正在修复。 

  新春佳节临近,市民最关心的问题便是春节期间,天气如何,以此来规划行程。12日早,包括微信朋友圈等各大社交平台的网友们晒出了未来几天的天气预报截图,有关淄博天气的截图中显示,从大年三十(215日)开始,淄博气温突升,最高气温飙至28℃,最低气温18℃,大年初三更是突破30℃。网友纷纷表示,春未到来夏已至,也有人称,这不是过年,是穿着短袖过夏天。 

中央气象台对气温突升一事作出回应。

  今年过年真的会如此“炎热”么,这样的气温是何因所致?对此,中央气象台通过官方微博作出回应,称山东的气温未来没有飙升,也不会骤降。大年初一(216日)的确有冷空气活动,但是降温幅度不大,日最高气温降个4-6℃。出现此种情况是服务器出现了问题,预报数据的BUG正在修复中。截至记者发稿,天气预报数据已恢复正常。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