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8岁女孩吃辣条 用手擦眼烧伤眼白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25 08:2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24日讯(记者 孙渤海)这个春节,淄博的韩女士带着女儿回吉林老家过年,却遇到了一件烦心事。2月21日(正月初六),她8岁的女儿吃完辣条后用手擦眼睛,很快眼睛红肿,就医后被告知是辣椒水烧伤。

  “我老家是吉林的,年前就带着女儿回了老家。”今天,还在吉林的淄博市民韩女士告诉记者,2月21日下午4点半左右,韩女士忙着做饭,她的女儿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约半小时后,韩女士的姐姐发现外甥女在流眼泪还不停地揉眼睛,韩女士赶紧过去查看,发现女儿左眼有很多血丝,眼白肿得很厉害。

  韩女士一问才知道,母亲当天在外面买了两包辣条,女儿看电视的时候把辣条吃了,还用拿辣条的手擦过眼睛,才出现了上述问题。韩女士立即带着女儿赶到当地医院就医,被医生告知眼白肿胀是辣椒水烧伤所致。

  经过几天治疗,韩女士女儿的眼睛已无大碍。不过想起此事,韩女士仍觉得后怕。韩女士说,医生在交流中还告诉她,有的辣条为追求口感等会使用很多添加剂,即使符合有关规定,但儿童不懂节制,若一次性吃太多或长期大量食用,容易导致“叠加效应”,对身体造成伤害,更何况一些辣条是“三无产品”。另外,儿童的生长发育还不完全,而辣条中含有的一些物质会给神经系统、脏器等带来很大负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