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经济来袭 酒店房价翻一番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25 09:0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24日讯(记者 王兴华)今天早上,山东理工大学、淄博中学和淄博十七中的校园人潮涌动。作为山东省四个考点之一,2018年全国艺术类专业高考拉开序幕,蜂拥而至的考生带火学校周边的餐饮、住宿,形成了别具特色的“艺考经济”。

  淄博十七中周边的宾馆和快捷酒店众多。附近一家快捷酒店的工作人员说,这几天住进来的都是学生,最便宜的双人大床房268元一晚,却一床难求,“我们酒店就剩下最后一间房了,平时137元就能住,贵了几乎一倍。”

  一些培训机构就在考点附近叫卖起了文化课补习。“今天中午,在淄博十七中门口,济南一家培训机构驻淄博招生人员表示,他们给学生制定一对一提分计划,全方位指导学生填报志愿。10人制小班3个月15000多元。另一家培训机构的6人制文化课小班的学费更是高达20000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