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捡到游客手机 男子揣走被追回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25 09:5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24日讯(记者 王兴华)22日中午,在位于淄博中心城区的中国课本博物馆内,一名女游客在拍照后将手机遗忘在老教室课桌桌洞内,随后一名来参观的男子将手机拿走,而这一切被监控拍了下来。事后女子报警,警方找到了这名男子,最终手机物归原主。

  监控视频显示,22日12点12分,一名女游客将手机放入桌洞中,没拿手机就离开了现场。12点21分,一男子出现在现场时,手机还在桌洞里。约4分钟后,男子发现手机并靠近桌子,几秒钟后男子离开时手机已不见。男子离开现场仅1分钟,女游客就返回,发现手机不见了。其间并未有其他游客接触桌洞。女游客认定是男子拿走了手机并报警。监控清晰记录下了男子的车牌号等信息,警方借此找到男子。最终,男子将手机归还。

  据山东法盾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刘健伟律师分析,该手机价值较大,达到了立案标准,假如男子拒不归还,就构成了刑事犯罪,具体要分两种情况:如果手机只是放在桌子上,女游客临时去干别的事情,男子就涉嫌盗窃罪,由公诉机关提起诉讼;如果是遗忘了,捡到者又拒不归还则涉嫌侵占罪,由手机的主人提起诉讼。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