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黄牛运输受惊到处跑 警民3小时制伏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25 09:5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24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杨博 高文真)一头黄牛在运输过程中受惊跑了,村民赶紧报了警。民警赶到现场后,为了避免误伤路人设计了多种抓捕方案,可都失败了,最后,民警把黄牛赶到了一条小沟内将其抓住。看到民警不辞辛苦,历时3个小时帮自己追回了黄牛,村民感动不已。

  2月22日,高青县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接到村民孙某报警称:自己刚刚买的黄牛,在运输途中受惊吓从车上跑了下来,请求民警帮他把黄牛抓住。

  民警到达现场后,与拉牛人员孙某进行简单的沟通了解情况后,决定将黄牛赶到废弃的死胡同里,避免在抓捕途中误伤他人。大家纷纷找来树枝一类的长条工具驱赶黄牛。可是,黄牛跑到了道路两旁的庄稼地里。把黄牛赶到死胡同的想法,一下子破灭了。

  随后,大家重新商量对策,决定用套索的方式将牛套住。无奈平日里“温文尔雅”的黄牛,现如今异常灵活,任凭你如何去套它,都能被它巧妙地化解。而且此时,黄牛也不跑了,跟大家面对面对峙起来。

  民警看到附近有一条小沟,可以将黄牛引诱到沟里,黄牛进去就会失去奔跑的能力,只需要将它用绳索拴住就好了。大家将黄牛赶到了水沟内,经过多番努力,终于在水沟内将黄牛制伏并成功赶到车上。整个过程,历时3个小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