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她经济” 淄博商家抢滩妇女节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08 09:3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7日讯(记者 王兴华)春节促销热潮退去后,“三八”国际妇女节让商家看到了新的促销机会。今天上午,记者在淄博中心城区走访了解到,众多商场、店铺瞄准了“她经济”,开展了各种与女性相关的促销活动。另外,电商针对女性消费者的促销活动也早已如火如荼地展开了。

  鲜花价格明显上涨

  明天就是“三八”国际妇女节了,买花、送花的市民多了起来。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了张店共青团路上的几家花店。据共青团西路上沁园社区附近一家花店的老板介绍,目前玫瑰花的价格是6元一枝,明天估计会涨到六块五左右,比平时四五块钱一枝的价格要贵不少。

  在共青团西路和新世界商业街路口附近一家花店,一位正在订花的六旬老人有些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要过妇女节了,我想给老伴订束花。但以前没干过这事,怕孩子们看了笑话。”女店主推荐了两种样式的盒装鲜花,可以搭配玫瑰花和康乃馨,“把花放到盒子里,这样就不怕孩子看见了,八九十块钱就可以买下。”据女店主介绍,现在年轻人喜欢手捧花,年纪稍大点的喜欢盒装的,情人节当天她卖出了将近40盒鲜花。

  赏花踏青开始升温

  阳春三月,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随着“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旅游开始逐渐升温。

  淄博鸿翔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阚女士告诉记者,针对“三八”国际妇女节,他们开发了两天到四天行程的中短途线路,都是以亲近大自然的赏花踏青为主,由于去的一些地方是免门票的,因此价格相对便宜。“去扬州看油菜花两三百元就可以成行,远一点的去湖北神农架,包含车费和住宿只要六七百元。这周末出游率比较高。”据阚女士介绍,出游的游客中女性占比多一些。

  线下线上促销大战硝烟再起

  记者在中心城区多家商场超市看到,众商家都借“女神节”“丽人节”推出了很多促销活动,尤其是服装和化妆品促销力度很大。

  记者在一家商场门口的海报上看到,部分冬装打折力度很大。而金晶大道和美食街路口附近的一家商场则和一家医院合作,推出了在商场消费满38元,就可以享受38元体检的活动。

  据业内人士介绍,相对于强调家庭团圆但缺乏消费热点的元宵节,商家更愿意关注妇女节的“她经济”,促销力度也更大。如果有意购买春装或储备冬装的市民,不妨借着这个机会出手。

  每逢节假日,电商都要跟风促销,这次也不例外。不少电商平台推出“女王节”“蝴蝶节”“女神盛典”等,从化妆品、服装、母婴用品到电子产品,电商的促销大战已经硝烟弥漫。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