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水产市场贝类唱“主角” 3月底鲜鱼将大量上市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1 08:4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讯(记者 王兴华)惊蛰过后,气温逐渐转暖,但记者3月9日走访淄博海盛水产市场发现,市场上鱼类仍以冰冻的为主,另外贝类产品相对较多。据商家介绍,等3月底水温升高后,鲜鱼才会大量上市。

  3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海盛水产市场,经营一家海鲜店的张女士介绍,她这里的大多数鱼都是冷冻的,只有多宝鱼、鸦片鱼等海水鱼是活的。市场上鲜鱼断档,海蛎子、扇贝、海虹等贝类成了主角。其中,海虹的价格最为便宜,一家水产店的报价是10元3斤。冬吃牡蛎夏吃蛤,海蛎子喜冷,年后是海蛎子最肥的时候。

  据介绍,3月底水温升高,原先在深海和远海的鱼来到近海的海面上,便于小型渔船捕捞,到时候鲜鱼产量大增,价格也会随之下降。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