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客服”找上门 女子损失3000元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1 09:0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0日讯(记者 任灵芝 实习生 刘锦洋 通讯员 张丽丽)在网上买了支眉笔,过了几天接到淘宝客服的电话,说是眉笔用着过敏可以办理退款。在退款过程中,淄博高新区的刘女士一步步掉入陷阱,被骗了3000元。其实,淘宝退款的骗局已经不新鲜,希望市民能够提高警惕。

  3月9日,刘女士到淄博高新区公安分局科技园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冒充淘宝客服的人用支付宝蚂蚁花呗骗走了3000元。李女士介绍,8日晚上8点许,她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声称是淘宝客服,询问小刘此前购买的眉笔是否出现皮肤红肿的现象,并且表示有不少客户出现此类情况,因此要为顾客退款。因确实购买过眉笔,小刘便对对方身份信以为真。对于退款方式,“客服”告诉小刘其蚂蚁花呗信用额度不够,需要进行几次消费来提升额度。同时,对方要小刘下载一款APP,并通过这个软件为一个QQ号充值Q币。

  一来二去,刘女士前后共5次为这个QQ号进行充值,花费了3000元。随后,小刘发现在自己的蚂蚁花呗页面下显示自己下月应还款3000元,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

  民警表示,此类冒充淘宝客服声称要退款的诈骗电话屡见不鲜,到目前已经有多位市民因此受骗。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涉及财务的交易要谨慎小心,无论是什么名义,都要认真核实对方信息,切莫让自己的钱财轻易流进他人的口袋。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