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单诈骗又出新招 博山有人被坑9万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1 09:3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0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王东)投入资金假装去旅游,下单成功后就返还本金还能拿到很高的提成,在这样的诱惑下,博山一村民接连投入9万多元,结果血本无归。记者了解到,这是刷单诈骗的一种新方式。在此提醒市民,不论什么形式的网络刷信誉返现金,都是诈骗行为。

  今天上午,记者从博山警方了解到,目前刷单诈骗已经渗入到旅游业。春节过后,有违法犯罪人员借助旅游网,让市民假装去旅游,然后返还本金和高提成。刚开始,市民投入两三千元,对方会返现,但投入高额资金后,对方就会消失,网站也随之打不开。而这种诈骗在淄博已经有人上当,3月8日,博山经济开发区大峪口村的一村民在旅游网刷单被诈骗91200元。

  目前,博山警方已经展开调查。在此提醒市民,不论什么形式的网络刷信誉返现金,都是商业欺诈行为,因为这种方式法律是不允许的,而最终的结果都显示,网上刷单都是诈骗行为。春节过后,刷单诈骗频发,有多人被骗,少则一两千,多则上万甚至十几万,受骗群众多以在校高中生大学生或急于网络投资创业的群众。要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在你自认为投机赚小钱时,你正成为别人鱼饵上的大鱼。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