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道红烧鱼 触发燃气报警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2 09:0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1日讯( 记者 张培 ) 今天中午,市民王女士在家做红烧鱼,鱼做到一半,报警器响起,紧接着燃气就停了,并提示有故障需检修。淄博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的维修人员介绍,经查看,系王女士烹饪时,使用料酒和香醋,形成易燃、刺激性气体,促使燃气报警器报警,并切断燃气所致。

  中午12点,家住张店绿杉园小区的王女士在自家厨房烹制红烧鱼,她先将鲅鱼过油炸,再重新坐锅点火,炝锅后倒入炸好的鱼,再倒入料酒和香醋爆锅,并盖上锅盖收汁,就在这时,燃气报警器发出“滴滴”两声响,然后灶火就灭了。无论她再怎么扭动开关,始终无法点燃炉灶。
  “不欠燃气费,怎么突然停气了?”
  对此,记者向淄博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反映,维修人员表示,已对王女士家的情况进行检查,确定是由于烹饪时,倒入料酒、香醋产生了易燃气体和刺激性气味,引发燃气报警器报警,并启动保护切断了燃气。除此之外,蒸馒头时蒸汽过大,也会导致这种情况,只要用户再将切断阀提起来就可恢复供气。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