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老太来淄探亲 出门买菜迷了路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4 09:1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3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樊文文 高文真)操着一口四川话的老太太来到派出所报警,她说的话民警一句也听不懂,这可把民警愁坏了。通过写字、比划,民警终于知道老太太刚来淄博两三天,是来看儿子的,当天出门买菜迷路了。民警带着老太太寻儿子,路上碰到了几个四川籍的工人,在工人的帮助下,老太太终于找到了儿子住的地方。

  3月12日下午2点左右,高青县公安局县城派出所综合勤务室里来了一位老太太,老太太表情十分焦急。面对说着一口四川话的老太太,由于方言原因值班民警一下犯了难。民警迅速冷静下来,一边对话询问,不时进行比划,还有写字,终于了解到老太太来高青只有两三天时间,是跟随在高青一工地打工的儿子来的。她自己出门买菜迷了路。

  老太太记不住儿子儿媳的手机号码,无法让儿子儿媳来接自己回家,老太太也不知道自己住的地方叫什么。民警带着老太太在民房出租和外来打工者聚集的区域寻找,碰到几名四川籍工人,一问恰好是碰上老太太儿子的工友下班回出租房。工友马上联系上了老太太的儿子许某。最终,迷路老太安全回到了儿子租住的房屋。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