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老楼房常掉瓦 只有提醒咋不修?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7 10:3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6日讯(记者 王兴华)这阵子,张店齐泰花苑1号楼住户张先生每次进出居民楼都要提心吊胆。这栋楼建成将近20年了,楼顶上铺的是瓦片,风一吹瓦片就会掉下来。据了解,这栋楼没有公共维修基金,居委会将协调居民凑钱改造楼顶。

  今天中午,记者来到位于北西六路上的齐泰花苑小区。 1号楼楼体斑驳陈旧,1单元门口掉落了不少瓦片,墙上醒目位置贴着红色的提示“楼顶坠物危险,来往行人、车辆请多注意,以免造成损伤。”落款是淄博桥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张先生告诉记者,1号楼于 2001年竣工,到现在快20年了,前两天张店风大,把楼顶上装饰用的红色瓦片吹下来不少。张先生希望物业能清理瓦片或者在楼的周边拉上保护网,避免瓦片坠落伤到人。

  记者拨打了物业公司的电话,工作人员介绍,当时和业主协商请施工队来清理,但业主不想掏钱,此事只能作罢。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小区所在的泰苑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街道办、居委会和物业经过协商,已经将1号楼列入改造计划。因为这栋楼没有维修基金,政府会补贴一部分,另一部分得由居民自己掏钱。包括清理瓦片的费用在内,每户要出七八百元。(请线索提供人张先生持有效证件1 周内到报社领奖50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