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一老人走失三天 幸被好心人收留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20 08:5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9日讯记者 王兴华 ) 4天前,65岁的周村老人王先礼外出散步时走失。老人脑子受过刺激,不喜欢和人交流,他饿了冷了会不会找人求助?一家人忧心忡忡。幸运的是,在走失三天之后,王先礼遇到了一位好心的包子铺老板,对方将其带回店中,并联系了老人的儿子,让老人安全回到家中。
  今天下午,市民王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他父亲的遭遇。王先礼和儿子住在淄博六中附近的和平社区黄甲渡口村。虽然老人的精神不太正常,但孩子们都要上班,没法在家陪着他,只能让他在附近散步。
  3月15日的早上,王先礼在外出散步时没有按时回到家中,王先生不放心,赶紧报了警,还在网上发了寻人消息,但一直没有老人的消息。
  18日的早上,在文昌湖萌水镇,一家包子铺的老板发现了正在路上徘徊的王先礼。老板看到过王先生发的寻人启事,感觉王先礼很像寻人启事中走失的老人,就把他带回自己店里,随后让王先礼在附近打工的亲戚通知老人的儿子。
  王先生见到了走失好几天的父亲,对包子铺的老板非常感激,他当场掏出钱来表示谢意,被对方婉言谢绝了。
  “开包子铺的是一对中年夫妇,我问名字他们不告诉我。”对方不接受酬金,王先生感觉很过意不去,他想过几天买上些东西再去萌水镇表达谢意。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