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员工发工资的包丢了 放弃报警没想到警察电话打来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20 08:5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9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李露) 停车准备回家休息,下车后张先生发现地上有个包,包内有很多现金还有一张现金支票,丢包的人得着急了吧?他站在楼下等了很久,没有等到失主,就把包送到了派出所。记者从张店警方获悉,他们根据包内一张车辆维修提货单,找到了失主。而此时,以为包找不回来的失主并没有报警,正在家里郁闷呢。
  3月14日晚上9点左右,张店傅家镇的张先生回家将车停在楼下,当他下车时,发现不远处地上有一个女士手提包。张先生捡起手提包看了看,包里有一大摞现金,还有多张银行卡和一张大额现金支票。张先生估计这么多钱,失主应该很快就会找过来,可是他在楼下站了很久,也没有人来找钱包。张先生于是开车来到张店公安分局傅家派出所求助。
  民警和张先生一起清点了包内的物品——有现金9000余元、多张银行卡、一张现金支票。考虑到丢失了如此重要的东西,失主极有可能会第一时间报警,于是民警查阅了所内的报警记录,并联系了指挥中心帮助查询全区报警记录,发现并没有人报警。民警又仔细查看几遍手提包,最终发现在侧面夹层内有一张褶皱的车辆修理提车单,上边有一个模糊的电话。民警尝试拨打了该电话,碰巧接电话的正是失主本人。
  据失主黄女士介绍,她经营着一家小公司。14日当天,黄女士到银行提了钱,拿着现金支票准备给员工发工资。可是半路却不小心把包给丢了。黄女士又着急又后悔,想赶紧拨打110报警,但是转念一想,即使报了警,找回来的可能性也是微乎其微,因此便放弃了报警的念头。接到民警电话时,黄女士正坐在家里自责不已。当听到自己的包被好心人送到派出所时,她表示完全出乎自己的意料。她来到派出所,从民警手里接过了自己的手提包。经清点,手提包内的现金以及各类物品一点没少。黄女士高兴地说:“感谢那位好心人,感谢民警,还是好人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