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扔烟头引燃车厢 公路收费员紧急扑救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20 09:0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9日讯(记者 张培  通讯员 郑涛 张爱英 ) 日前,一辆小货车在高青惠青黄河大桥收费站附近突然起火,起火原因为该车司机不注意将烟头扔到车厢引发。事发后,大桥收费站外勤中队长蒋磊带领两名收费员展开扑救,很快就将明火扑灭。所幸因救援及时,未造成人员受伤。

  3月14日晚7点37分,高青惠青黄河公路大桥收费站收费员邵先福看到一辆牌号为鲁C69**小型白色货车进入收费站1号道交费,该车车厢内冒出浓烟,明火迅速升起。邵先福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用对讲机通知外勤,一边高声大喊,示意司机下车躲避。
  外勤中队长蒋磊把该车拦下,他和收费员范明、李鹏一边用灭火器喷射明火,一边帮助该车司机搬离车厢内其他易燃物品。在这三人的共同努力下,车厢内明火很快被扑灭,险情解除。
  涉事车主李先生介绍,这次他拉了满满一车生活用品,价值数万元,本打算从淄博博山运到滨州惠民。由于该车司机吸烟后将烟头从车窗扔出,不料正好落在车厢内,引起所载物品起火。因当晚风力较大,一旦燃烧起来后果不堪设想,幸亏被收费员及时发现并及时扑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