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恋电子产品近视儿童增多 4岁儿童患近视

来源:掌中淄博

2018-03-20 09:1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9日讯(记者 伊巍  实习生 王渌 ) 现在在公共场所经常看到不少儿童手捧电子产品,聚精会神地玩,电子产品俨然成了“保姆”。然而,幼儿使用电子产品时,对眼睛造成了很大伤害。近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配镜的儿童越来越多,年龄也越来越小。

  “现在出来吃饭等着上菜的时间就要玩手机,不然就会乱跑。”王女士说,她知道电子产品对孩子的眼睛不好,平时在家她也会控制孩子玩的时间,但外出时只能妥协。
  今天,记者走访张店城区多家眼镜店发现,眼镜框展架上“小眼镜”种类越来越多。“这种镜架比较轻软,主要针对3-6岁的儿童。”一家眼镜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配眼镜的以青少年为主,但儿童也不少。他们曾见过4岁患近视的儿童。
  淄博市中心医院一名儿科医生透露,目前近视发生的群体年龄越来越小,除了遗传因素外,长时间近距离用眼、不规范的读写姿势、户外活动的减少以及饮食过于精细化等因素都是造成近视发病率低龄化的原因。如果发现孩子出现视力模糊现象,建议家长及时带孩子到正规眼科医院就诊,由专业眼科医生给予专业诊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