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寄送草莓 收货时变成“草莓酱”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20 09:3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9日讯(记者 赵博文)2月初,微商市民张女士通过韵达速递寄送了20余件自制的手工零食及草莓等水果,没想到的是,寄出的快递收货时发生了严重破损,盛在盒子里的草莓变成了“草莓酱”,其他零食被汁水泡得无法食用。张女士向韵达速递要求赔偿时,双方无法达成一致。今天,经记者协调,韵达速递方面表示将按照货款及运费金额进行赔偿。

  市民张女士工作之余在家中自制手工零食,并通过微信出售。今年2月初,张女士将水果和零食搭配售卖,通过韵达速递发出了20余件货物。没想到货品寄出后,买家向张女士反馈收货时外包装箱已经损坏破裂,里面盛放的草莓被摔成了“草莓酱”,零食被汁水泡得无法食用,买家当场拒收。根据张女士的统计,发往广西、广东、湖北的3箱货物有不同程度的损坏。

  “我拨打了韵达速递的服务电话投诉,快递员说会尽快通过公司处理,结果一直没有消息。”张女士说,“我的货款是400元左右,快递费是198元。”

  3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韵达速递公司淄博高新区网点,主管经理表示,他们已对快递损坏情况进行了核实,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快件发生损坏后,如果购买了保价可以按原价赔偿,未购买保价的按照实际损失赔偿,但最高赔偿额不超过所收取资费的3倍。他们愿意将货款及运费共计600元退还给张女士。

  对此,张女士接受赔偿方案,不再额外追偿。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