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遭遇倒春寒 价格仅为去年一半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22 09:1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1日讯记者 张培 ) 近来,气温变化犹如过山车,倒春寒现象普遍。按通常情况来说,气温低,大蒜和蒜薹价格本应攀升,但近来这两种蔬菜价格都出现下降,其中大蒜价格仅为去年同期的一半,蒜薹今年整体价格偏弱。

  今天中午,记者在张店瑞苑便民市场看到,市场上的摊位几乎都有大蒜和蒜薹在售。目前鲜蒜已经上市,价格从每斤2块5至3块5不等,干蒜价格则分为3块5一斤和4块一斤两种;蒜薹价格为每斤3块5至4块不等。
  在张店共青团东路北二巷便民市场,蔬菜经销商陈先生介绍,近一周来,每斤大蒜的批发价便宜了2毛钱,由于让利幅度不大,因此零售价并无改变,以目前的大蒜销售行情分析,如今每斤大蒜的售价仅为去年同期的一半。蒜薹受到南方鲜蒜薹上市的影响,导致价格略有下降。
  卓创资讯蔬菜分析师指出,本周各产地待售货源充足,南方鲜蒜产量增加,冷库蒜市场行情继续下跌,济宁金乡红皮中混级蒜平均价格参考1.38元/斤,较上周同期下跌6.76%,比去年同期降幅将近一半。目前云南、四川蒜薹集中上市,同比价格处于低位,下月初南方城市新蒜薹大量上市,供应持续增加。根据目前的行情分析,这两种蔬菜价格还会继续小幅下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