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50年 八旬老人义务表演魔术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3 09:09:00


  郑林拿出一摞白纸在手里来回翻转,瞬间白纸“变”成了百元人民币。  
  八旬老人郑林利用业余时间钻研并创新魔术绝技,坚持50年义务表演魔术。4月9日,记者在张店人民东路中段一栋居民楼里,见到了郑林老人。
  1938年,郑林出生在青岛一个贫困家庭,14岁就进工厂干活,一直是单位的文艺骨干。有一次,他在青岛街头看到民间艺人变戏法,就想自学魔术绝技。先从简单的练起,他在家里对着镜子练“抽绢变色”,只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就学会了。
  1965年,郑林调到淄博工作。工作之余,他把精力放到魔术练习和研究上,自创剪绳不断、白纸变钱等魔术绝技。
  在记者面前,郑林拿出一摞与百元人民币同等大小的白纸,在手里来回翻转,左手瞬间上抬遮盖,一摞白纸“变”成了百元人民币。他将这些百元人民币翻转,“变”成了一沓50元面额的人民币。
  随后,他拿出一根红绳,剪掉绳子两头后,将绳子打结,然后让记者用剪刀剪断红绳。只见他将红绳两端打结,在手里摇晃,突然张开双臂用力拉拽,一根未曾剪断过的红绳展现在记者眼前。
  从1968年开始,郑林坚持为单位同事、社会福利机构及社区居民义务表演魔术。郑林老人表示,“只要身体能动,我就继续表演下去。”文/图 记者 张培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