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齐鲁文化精神 打造“商学院小镇”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3 10:11:00


  齐鲁商学院院长李春蕾向刘胜军博士(左)赠送字画。 通讯员 苏佃新 摄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2日讯(记者 孙银峰 张顺军)今天,应主办方昂立教育集团、鲁中晨报社、淄博品牌传播研究基地、齐鲁金融研究院邀请,齐鲁新动能人才工程大型主题讲座圆满举行。来自政商两界的精英人才齐聚一堂,探寻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之路。未来,齐鲁商学院也将为打造一座富有齐鲁文化内涵、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商学院小镇”而努力。

  2006年,上海交大昂立教育集团与大众报业集团战略合作,共同成立“上海交大昂立MBA山东教育中心”。2008年4月12日,上海交大ONLY齐鲁商学院正式揭牌。十年栉风沐雨,十年砥砺前行。十年的耕耘换来了桃李满天下的芬芳,十年的奋斗迎来了3000家企业10万人次的培训成绩,成为齐鲁大地企业家队伍的人才高地和重要平台。

  十年来,齐鲁商学院与时俱进,不断引进和提升课程水平,通过丰富课程体系提升办学和人才培育水平,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和支持。为社会贡献了一大批具有现代企业管理理念的企业家。值此齐鲁商学院成立10周年之际,主办方邀请经济学家刘胜军博士作《新时代的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之路》报告。作为上海交大建校122周年暨ONLY齐鲁商学院成立10周年“饮水思源齐鲁十年”活动的重头戏,得到了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刘胜军对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之路的分析和思考也引发了企业家们的共鸣。

  齐鲁商学院院长李春蕾表示,培养造就具有战略思维、国际化视野、勇于创新的企业家和经营管理人才队伍,是齐鲁商学院的目标和使命。齐鲁文化源远流长,影响了山东乃至中国。齐鲁文化尤其是其蕴含的商业内涵放到今天仍有积极指导意义。站在这样一个历史节点,齐鲁商学院提出下一个十年的发展目标,要建设成为一所面向未来的、互联网特色的国际化商学院,围绕商学院主体建设,打造一座富有齐鲁文化内涵、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商学院小镇”。未来,在互联网新技术的条件下,一次开课十万人在线,课堂上多个国家学生互动直播将成为现实。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