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暖 养殖水产大量上市价格稳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4 07:4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3日讯(记者 王兴华)从5月1日开始,我省沿海海域进入休渔期。休渔期临近,市场上的海鲜价格受到影响了吗?今天,记者从淄博海盛水产市场上了解到,受到天气变暖影响,养殖的对虾、梭子蟹、黄花鱼等供应量大增,价格变化不大。爬虾、螃蟹等野生活海鲜的价格则出现了明显的上涨趋势。

  今天上午,记者从海盛水产市场了解到,从年后到现在,市场一直是贝类产品占主角,主要是扇贝、海蛎子,价格不贵,每斤5元左右,基本上都是养殖的。养殖的对虾、梭子蟹、黄花鱼等,受到气温升高的影响,供应量大增,价格变化不大。其中,黄花鱼小的15元一斤,大的24元一斤,基本上两个月来都是这个价格。小龙虾的价格要稍微高一些,在每斤20多元到30多元之间。

  受休渔期影响明显的是野生活海鲜的价格。一家水产店的老板王先生告诉记者,爬虾现在每斤30多元,螃蟹的价格已经涨到了每斤185元-200多元“。今年的螃蟹本来价格就高,到了休渔期价格就更高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