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突起火 俩过路司机出手扑救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7 09:2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6日讯(记者 张培 通讯员 艾英楠)4月15日上午,一辆满载西瓜的货车行至国道309周村城区路段时车厢突然起火,一辆45路公交车和一辆面包车的司机见此情景,立即上前扑救,帮助货车及时脱险,火灾未造成人员受伤。

  4月15日上午10点10分,淄博公交周村分公司司机宁茂春驾驶一辆45路公交车行至周村轻纺科技城东门时,发现路边一辆滨州牌照载西瓜的货车浓烟翻滚,明火开始蔓延,货车司机急得手足无措。宁师傅立即将车停到安全地带,征得乘客同意后,他拎起车载灭火器冲向货车。

  “一辆面包车也停了下来,面包车司机跑来救火,我把灭火器给他用,赶紧跑回公交车上拿来另一个灭火器。”宁师傅称,他与面包车司机一起帮货车司机灭火,明火很快被扑灭,他们把货车上过火的纸箱搬下来,箱内的西瓜已被烧坏,在确认彻底无明火后,他们才离开。

  货车司机徐先生称,他是滨州邹平人,15日上午,他驾车到淄博博发水果市场购进了2000多斤西瓜,没想到返程中遭遇意外。他坦言,可能是自己吸烟在丢烟头时,不慎丢进了车厢里,引燃了纸箱和棉被,导致起火损失了约1000斤西瓜。由于自己车上没有灭火器,多亏了公交车司机和面包车司机及时出手相助,才没有造成更大损失。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