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轿车烧机油 如何处理陷僵局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8 09:1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7日讯(记者 赵博文)2015年4月30日,市民刘先生从淄博金锐狮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东风标致408汽车,最近发现车辆出现了“烧机油”问题,刘先生将此事反映给4S店后一直未得到解决。4S店的负责人梁经理表示已经出具了具体的维修方案,不过顾客要求更换发动机,所以才迟迟未达成一致,将与刘先生再进行解释工作,尽快为顾客解决问题。

  4月17日上午,市民刘先生向记者反映:“2015年4月30号,我从山泉路上的淄博金锐狮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标致408汽车,最近发现车有烧机油的情况,等到保养时,维修师傅给我加到3.6L左右机油,说跑跑试试,车跑了4200公里机油就报警了,机油的损耗基本就是千公里400g,属于挺严重了,但是从4月10号,4S店的维修人员上门取走了行车电脑数据后就没消息了,也不说怎么处理。”

  8:30许,记者来到刘先生购车的4S店,维修师傅表示正常来讲千公里的汽车机油损耗应该在250g以下,刘先生的车辆机油损耗确实偏高,该店负责人梁经理告诉记者:“此前刘先生已经来过,首先车辆的机油损耗一般是用机油尺测量,但是准确的测量方法应该是将机油放出称重得出结果。另外从维修角度来说,机油损耗基本就是两个位置的问题,一个是气门油封,一个是活塞环,更换以后完全可以达到技术指标,解决机油损耗过高的问题。现在顾客提出了直接更换发动机的要求,不过公司也有自己的售后流程标准,根据汽车三包的相关法律法规,发动机的核心部件出现问题的时候才能直接更换,主要是指缸体出现问题,像这两个位置并不属于核心部位,我们虽然也想按照客户的诉求解决,但是公司要按照流程标准来,我们也实在是没办法。我们将再与刘先生进行解释协商,为客户解决问题,做好售后服务工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