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一女子跳湖轻生 众人联手救援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8 09:3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7日讯(记者 王兴华)近日,一名青州女子在临淄太公湖跳水轻生,景区的两位保安和正在游玩的几位市民及时出手,将女子救了上来。

  4月10日上午9点左右,临淄区河道管理处景区办公室工作人员赵子霖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50多岁的女子一条腿跨过了护栏。赵子霖觉得该女子行为异常,就劝说她回家,随后给保安打电话,让其注意该女子的行为。

  看到保安的巡逻车过来后,这名女子骑上自行车离开,随后转了回来,突然跳入太公湖中。这时,正在湖边游玩的几位市民见状,立即找来树枝递给女子,但无法将其拉上来。

  巡逻到此的保安贾志宝、李春历,立即跑过来帮忙,贾志宝抓住女子的手腕,在众人的帮助下,将女子拖上岸。女子浑身是水,被风一吹不停地发抖。担心女子被冻坏,贾志宝从巡逻车里拿来衣服让其披上。

  据了解,这名女子是青州人,与丈夫吵架后一时想不开,欲跳水轻生。

  闻讯赶来的民警将女子接到派出所,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联系女子家人将其接回家。

  4月12日,这名女子和家人带着一面写有“见义勇为”字样的锦旗,前来感谢保安的救命之恩。

  今天,记者把该情况向临淄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进行反映后,工作人员表示,鉴于两名保安当时处于上班状态,救人属于职务行为,恐难以申请见义勇为。参与救人的市民没有上述限制,可以由本人或单位为其申请见义勇为,只需要到综治办填写表格并递交材料就可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