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11岁低智力儿童进食生肉送重症监护室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8 09:3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7日讯(记者 翟咏雪 通讯员 张雪梅)近日,一名11岁的智力低下儿童因私自进食了大量的带壳西瓜子、生肉、生香肠等物质,并伴有感染指标高危、乙流病毒阳性等症状,被紧急送往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儿童重症监护室,经医护人员连续三天的人工通便、清洁灌肠等治疗后,病情得到了缓解控制。

  11岁的洋洋(化名)患有先天性智力低下,几天前,洋洋的父母外出工作,留下他独自在家。因饥饿难耐,洋洋翻找家中的冰箱想找点吃的东西,竟把带壳的西瓜子、生肉、生香肠等东西吃了下去。当晚,洋洋出现了发热、腹泻等症状。随后病情加重,出现了便血、肛周触痛的情况,家人赶忙将他带到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就诊。

  经过一系列检查,洋洋被确诊为患上了脓毒血症、不完全性肠梗阻、肠炎、肛裂、低钾血症、脂肪肝,并立即被收入儿童重症监护室(PICU)。

  为了将洋洋体内的杂物尽快排出体外,医院儿科随即联系外科专家会诊。医护人员连日来为洋洋进行肛诊,人工通便、清洁灌肠、抗感染、止血、补液等治疗。由于洋洋智力低下,不能听从指令及配合,给治疗、护理增加了很大难度,每次治疗和沐浴需要六七个男医生协助操作,大家都忙得满头大汗,甚至身上被喷溅上粪便,面对每次脏乱臭的处理现场,却始终无人退缩。

  经过一次次的治疗护理,儿童重症监护室的医护人员终于帮助洋洋排出大量掺杂着瓜子壳、血等恶臭的粪便,为其缓解了痛苦,病情逐渐得到控制,家长内疚并悬着的心也踏实了很多。

  面对洋洋父母再三感谢,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陈莉萍表示,作为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是神圣的职责。“去年,儿童重症监护室共救治来自淄博及周边的危重症患儿600余人次,医护人员工作中常常伴随着患儿的哭声与呻吟,还有各种监护、抢救仪器的危急数据和嘀嘀报警声,但每当看到患儿的病情得到缓解,就是我们最大的欣慰。”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