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摩擦过热货车途中自燃 交警消防紧急施救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9 09:5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8日讯(记者 贾亮 通讯员 牛玉倩 钊群)大货车传动轴断裂,机械摩擦过热,货车底盘处冒出了火苗,并且越着越大。交警、消防队员紧急救援,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4月16日凌晨3点左右,淄博高速交警民警巡逻至滨莱高速淄博段74公里处发现,一辆货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后未采取防护措施,车辆底盘处有浓烟冒出,驾驶员手提暖瓶不断地向冒烟处浇水。突然,货车底盘处冒出了火苗,并且越着越大。

  民警迅速开启警报器、警示灯,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并使用警车配备的灭火器上前灭火,同时呼叫指挥中心联系消防队支援。消防队员赶到后,立即展开扑救,很快将火灾扑灭。

  据消防队员分析,这辆货车的传动轴断裂后,行驶过程中摩擦过热,车载的塑料制品属于易燃品,才引发了火灾。

  随后,交警用清障车将故障车拖离高速路,消防车在后面喷水,对故障车摩擦过热的地方进行物理降温。历时4个小时,终于将故障车拖行至淄博新区收费站。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