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人员电话指导 的姐心肺复苏抢救老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21 09:4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20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侯宗云)昨天下午,一位老人在乘坐出租车时突然身体不适,的姐拨打了120报警。老人呼吸心跳停止,的姐在120指挥调度员指导下进行了心肺复苏抢救。

  4月19日下午4点39分,淄博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接到一名女出租车司机报警,她车上一名刚从淄博市第一医院出院的老人感到身体不适,现在车辆行驶到淄川区磁村加油站附近。指挥调度员立即调派淄川区中医院出诊。

  随后,指挥调度员张之才在回访时了解到,病人已经没有呼吸心跳,立即对报警者进行了心肺复苏指导。“您将病人放在平坦坚硬的地面……找到两乳头连线的中点,两手重叠,用掌根按压这个位置,跟着我的频率,一下,两下,三下……29、30。”在指挥调度员指导下,出租车司机孟女士持续进行着心肺复苏术,三十次按压,两次人工呼吸……20分钟后,当医护人员到达现场时,病人恢复了微弱的呼吸、心跳。

  据了解,心脏骤停后的四分钟是最有效的抢救时机,也被称为抢救黄金时间,只有尽早实施抢救,才可能提高抢救成功率,挽救病人生命。淄博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提醒,当你身边有病人倒下,意识丧失,呼吸、心跳骤停时,不要慌张,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20将指导心肺复苏,为病人赢取最佳的黄金4分钟抢救时间。

  今天,记者了解到,老人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