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四座国省道收费站五一假期免费畅行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25 06:2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24日讯(记者 张培 通讯员 张爱英 胡小亮)今天,记者从淄博公路管理部门获悉,五一假期将至,广大车主都知道高速路免费,导致高速路车流量激增,交通压力陡增。其实根据国家相关政策,每到法定节假日,国省道也免费,对于7座以下的小型客车来说,淄博四座收费站均可畅行。

  今年五一假期是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的第八个年头,小型客车免费时段为今年4月29日0:00至5月1日24:00。

  据了解,目前淄博境内的国省道收费站共涉及淄川、临淄、高青三地,共4座收费站。具体情况为省道325线淄川收费站(文昌湖区商家镇),临淄淄河大桥收费处,省道238线高青收费站(张田路高青),高青黄河大桥收费站。以上4处收费站均连接周边地市,是自驾游的优势线路。

  在五一假期中,工作人员将在收费站和连接线路口设立7座以下小型客车专用通道,开通小型车专用通道,免费车辆与缴费车辆分道行驶,设立专人指挥车辆,使车辆快速、安全有序通行。同时设立拥军优属专用车道,军车免费通过,在收费站设立军车专用停车位,设立指示标志牌。

  收费站免费提供热水、车辆维修工具、雨衣雨伞、药品应急箱等便民服务措施,使司乘人员安全、满意、畅通、便捷地通过。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