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自驾出行这些信息得知道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25 06:3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24日讯(记者 贾亮 通讯员 宋帅 宋佳威)记者今天从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淄博信息分中心获悉,今年五一节三天假期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高速公路免费。根据往年五一节假期和今年清明假期运营的情况,G20青银高速淄博段将会超饱和状态运营,因车流量大导致高速主线压车和收费站管制的现象将会时有发生。

  建议绕行G22/G309

  车流量的骤增降低了高速公路通行速度,增加了通行危险系数,交通压力明显加大。预计五一节三天假期,每天上午6点到9点是上高速的高峰期,下午3点到8点是下高速的高峰期。

  高速免费时间为4月29日0:00至5月1日24:00,为实现平稳过渡,淄博路段各收费站将于免费通行开始和截止前6小时对小型客车发放纸质通行卡。

  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以出口时间为准,临近免费时间结束时,仍在高速上行驶的小型客车可就近收费站下高速,再调头上高速。如此可享受到免费政策的最大优惠。

  由于G20青银高速济青段改扩建施工原因,前往青岛可选择走G22青兰高速,即济青高速南线。南线车流量小,道路双向六车道,并且行驶至黄岛可选择胶州湾跨海大桥至青岛,更为旅行增添美丽的一景。前往济南可选择路况相对较好的309国道。

  注意收费站出入口封闭详情

  目前G20青银高速济青段正在改扩建施工,工作人员提醒注意多个施工封闭时间和路段:

  2017年1月20日起,济青段全线实施限速限行,最高时速80公里,危险物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不能通行;2017年11月1日至2019年1月31日,济青段全线禁止五轴及以上货车通行。

  目前与滨莱高速公路接驳的淄博西枢纽立交,8个匝道已封闭5个匝道,仅剩青岛至滨州、滨州至济南、莱芜至青岛可以通行。

  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10月1日,青州东收费站出入口封闭;2017年11月5日至2018年7月5日,潍坊服务区南区(青岛方向)、青州服务区北区(济南、银川方向)封闭;2017年12月21日至2018年5月18日,周村站银川方向出入口封闭;2018年4月8日至2018年6月30日,蓝村站银川方向出入口临时关闭。

  2017年11月7日至2019年6月30日,G35济广高速小许家枢纽至济南站段西向封闭,华山站双向出入口封闭,济南站(西岗)分流东向车辆,济南站(东岗)东向入口仅允许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临时通行。

  2017年12月13日至2018年7月31日,因于家庄互通长深高速深圳方向主线桥拆除重建,济青高速银川方向无法转长深高速临沂方向,通行车辆请绕行青州西收费站。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