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雷锋”捡钱包 民警找失主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1 19:05:00


包内有现金1500余元,银行卡、身份证及会员卡证件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11日讯(记者 许颖超 通讯员 彭延群 杨卉姿)5月7日中午,淄博市民王先生来到张店公安分局崔军派出所,称其早上去城区办事时捡到了一个钱包,包内有现金1500余元,银行卡、身份证及会员卡证件等,希望民警能帮忙找到失主。

  原来,当日早上9时许,王先生骑电动车到城区办理业务,行至金晶大道附近时,看到一个方形物体从其前方一名骑电动车男子的口袋中掉在地上。王先生驶近后发现,掉落的是一个钱包。随即,他将钱包捡起,并大声呼喊男子。但此时正是上班时间,大街上车水马龙、人声嘈杂,加之男子行驶速度较快,没有听到王先生的呼喊。

  中午11时35分左右,王先生来到崔军派出所,将钱包交到值班民警手中。经检查,包内有现金1500余元,银行卡、身份证及会员卡证件等。值班民警立即登入公安信息系统进行查询,很快便联系上失主张先生。

  下午14时50分,张先生赶到崔军派出所,在确认钱包为张先生所丢,并清点钱包内物品完好无缺后,值班民警将钱包返还给了张先生。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张先生很是激动,不停地对民警以及捡到其钱包的“雷锋同志”——王先生表示感谢。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