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秋季食物中毒易发 食药部门提醒市民防止病从口入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2 10:2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讯(记者 尹珂)夏秋季气温高、湿度大,微生物易于繁殖,传播快,食物容易腐烂变质,易发生食物中毒。为有效预防食品中毒事件发生,保障公众身体健康,近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谨防夏秋季食物中毒。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12331投诉。

  食药监工作人员提醒,外出就餐时应选择证照齐全、环境整洁、信誉度高的餐饮单位就餐,不要光顾无证照的餐饮店,尽量不要选择客流量陡增的餐饮单位和路边露天摊点用餐。

  不食用河豚鱼等有毒有害食物、不认识的野生动植物、发芽或黑色青皮土豆制作的菜肴。慎重选择卤菜凉拼、生食冷食、四季豆、野生菌等高风险食品。

  就餐前注意观察食物是否新鲜、是否烧熟煮透,色泽、气味等是否正常,餐饮具是否洁净、光洁。就餐应注意荤素搭配、平衡膳食,多食富含纤维素、维生素的新鲜时令蔬菜、水果等清淡健康食品,不暴饮暴食。高温季节不宜贪凉,不要大量饮用冷饮,不饮用生水等。

  注意索取并保存就餐时的票据,遇到食品安全问题及时拨打12331投诉。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