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如何应“烤”?医生:避烈日补水分谨防六种疾病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5 08:5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14日讯记者 孙渤海) 淄博今天迎来35℃以上气温,虽从明天起雨水光顾、气温下降,但长远来看高温将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就应对高温天气,医生建议市民出行躲避烈日、适当补充水分等,还要谨防六种疾病。
  遭遇高温天,市民该如何应对?医生表示,上午10点到下午4点不要在烈日下长时间行走,打遮阳伞、戴太阳镜等;要有意识地及时补充水分,不能等口渴了再喝水;保证充足睡眠;注意日常饮食,适当增加高蛋白和维生素食物,不能过多吃生冷食物、喝冷饮等。此外,市民还要注意防中暑、防心脑血管疾病、防影响神经系统、防热伤风、防胃肠道疾病、防热射病等。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