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挂车起火 高速公路上“烤”西瓜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5-15 12:00:00


  晚报讯 (记者孙艳芹 通讯员王宗涛 公慧)轮胎抱死、刹车片过热,一辆重型半挂车昨日早晨7点左右在青兰高速公路济南方向210公里处着火,驾驶员及时发现火情进行灭火,但因火势过大,半挂车被烧坏,满车西瓜也成了“烤西瓜”,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5月14日7点左右,沂源高速交警接过路人报警电话,称青兰高速公路济南方向210公里处一辆重型半挂车着火,具体情况不清楚。接到报警后,值班人员立即联系路面执勤民警和消防队赶赴现场。执勤民警到达现场后闻到一股浓浓的焦味,只见满车的西瓜都被烤得乌黑,民警立即做好警戒并协助消防官兵灭火。通过询问驾驶员得知,这起着火事件是因为轮胎抱死、刹车片过热引起的,驾驶员虽然及时发现火情并用车上的灭火器灭火,但由于火势较大,导致半挂车被烧坏,满车的西瓜也成了“烤西瓜”,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沂源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夏季炎热,路面温度较高,长时间行驶一定要注意检查车况和轮胎性能,车内消防设备也要定期检查更换,避免发生着火事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