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站名存异议不少乘客坐错车 公交部门介入处理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7 09:1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16日讯(记者 张培)随着公交线路网的完善,市民出行越来越方便,但有市民发现淄博中心城区有一处公交站点名称有异议,经常导致乘客因此坐错车。目前,公交部门已介入处理。

  今天上午,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他经常乘坐2路公交车到张店七中去接孙子放学,他发现自己下车的站点名称为“淄博市技师学院东门”,该处周边以居民小区和学校居多,淄博市技师学院分院紧临世纪路、华光路,距离该处较远,用这个名称作为站点不合适。

  “前天有外地人来考试,寻找淄博市技师学院,到这个站下车后才知道需要绕行到华光路或世纪路上才能到技师学院。”陈先生称,建议公交公司将该站点重新改名,方便更多乘客乘车。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该站点共有3条公交线路停靠,依次为2路、121路、126路。

  附近居民小区的一名保安告诉记者,以前该处的确是有个大专院校的东门,后来这个门关了。后来,张店七中、张店建桥实验学校也建了起来,该处所谓的“淄博市技师学院东门”就更没有意义了。以前有不少人问过此事,大部分是走亲戚或找技师学院问路的。

  对此,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已接到这类反映,正在积极处理中,力争尽快妥善解决。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