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植物园内有人投毒?十几只宠物狗去过后中毒死亡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25 17:54:00


一位宠物狗主人提供的爱犬在医院抢救时的照片

记者在狗友微信群里看到,不少狗主人正在谈论此事。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25日讯(记者 杨雨桐)今日上午,张店市民董女士拨打本网热线(0533-5355377)称,自家的两只宠物狗昨天突然口吐白沫,浑身抽搐后死亡,经宠物医院检查系中毒所致。随后董女士得知,仅昨日一天,中毒死亡的宠物狗竟达十几只,巧合的是,它们之前均被主人带进过淄博市植物园。

  今天11时30分许,记者赶到淄博市植物园了解情况,见到了董女士与部分宠物狗主人。据董女士介绍,昨天早上,她带领自己的两只爱犬——一只小型泰迪犬与一只巨型贵宾犬到植物园内散步。当时,董女士用牵引绳牵着贵宾犬,而泰迪犬则被散放,随意在园中跑动。然而,回家约2个小时后,泰迪犬突然倒地并口吐白沫、浑身抽搐,董女士见状赶紧将狗送往宠物医院抢救,可遗憾的是未能抢救成功,经兽医鉴定,死亡原因系中毒。正当董女士痛苦不已,另一只狗也于当晚暴毙,死因与泰迪犬相同,均为中毒身亡。

  “我的泰迪曾在植物园草地里跑动,我怀疑是草中被人投毒,狗闻到或者舔到有毒物质才中了毒。”据董女士称,泰迪犬回家后,与贵宾犬有过接触,可能因此导致后者中毒死亡。不久,董女士从熟识的“狗友”们口中得知,自己并不是个例,事发当日还有“狗友”们的十几只宠物狗中毒身亡,其共同特点均是死亡前被主人带领去过植物园。

  在现场,记者通过一名宠物狗主人加入了名为“植物园狗友群”的微信群聊,根据群成员聊天内容粗略估计,反映与董女士类似遭遇的宠物狗主人有十几名。随后,记者跟随多名宠物狗主人来到淄博市植物园管理办公室,在派出所民警协调下,宠物狗主人与工作人员进行了协商,希望尽快将此事调查清楚。植物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园内部工作人员没有投毒行为,会积极协助公安机关调查。

门口设立的提示牌,写有“宠物禁止入内”字样。(图片来源:鲁中晨报)

植物园张贴的紧急通知

  记者在园区门口注意到,该园设有“车辆宠物谢绝入内”的标牌,且刚刚在明显位置张贴了紧急通知,提醒广大市民、游客:“针对近日市民反映的植物园内可能存在有毒物品事件,我单位已上报公安机关,公安机关正在进行调查;在调查期间,请广大市民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尤其是老人及儿童要多加防范,不要采摘花草果实,不随意捡拾物品;如再次发生此类事件,请及时与植物园管理部门及公安机关联系,此次事件的调查结果会第一时间进行、公示。”

  鲁中网将继续关注此事。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