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龙河水颜色发黄 或是雨水未排净导致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26 07:1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25日讯(记者 孙渤海)日前,有中心城区市民发现,玉龙河里的水看起来颜色发黄,不知道怎么回事。记者24日走访了玉龙河淄博高新区段和张店段,发现因橡胶坝蓄水等原因,河水下泄缓慢,前期降下的大量雨水尚未完全排往下游,导致河水并不清澈。

  “我以前在玉龙河钓过鱼,这几天发现河水颜色变了,看起来发黄。”24日上午,淄博高新区的一名市民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

  当天上午10点多,在鲁泰大道、世纪路路口以东的玉龙河段,河里的水很浅且流淌缓慢,可以清楚看到河底有少量黄泥等。河水颜色确实不是十分清澈,但在河边也闻不到有异味。

  从上述路口往南走,直至张店区和淄博高新区搭界处,河里的水量都不大,橡胶坝在上周下暴雨时已实行塌坝放水。而在玉龙河张店段,多个橡胶坝仍在正常运转,河中水量明显增大,只有少部分水掠过坝顶向北流去。

  记者注意到,不管是张店段还是淄博高新区段,玉龙河里的水都不是清澈的,颜色发深或略浑。一名河道管理人员告诉记者,未塌坝放水主要是起到拦截蓄水作用,而近日河水并没有出现异常。

  据了解,目前河水中还有不少之前下的雨水,在河水流动缓慢、近乎静止的情况下,水的颜色等会和动态的水流有所差异。在雨季到来后,随着降雨增多、水流加快,河水又将呈现不一样的面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