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送考志愿者征集活动接近尾声 欢迎加入送考车队为考生加油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06 09:0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5日讯(记者 张欣 伊巍 ) 高考即将来临,很多细心的家长专门去了一趟考点测算路上需要耗费的时间,担心的是高考当天堵车,这也是参加爱心送考的司机最担心的一个问题。本报在此呼吁市民,高考期间给您的爱车放个假,尽量选择绿色出行。

  “孩子在淄博十一中考试,走得太早,孩子就没法多睡会儿;走得太晚,又怕堵在路上。”今天,家住张店区南苑绿洲小区的王女士特地开车到淄博十一中体验途中交通状况。由于路途较远,本就耗时较长,如果遇堵车,导致孩子延误了考试时间,后果不堪设想。为此,王女士非常纠结。
  赶到考场时晚点,被拒之门外的考生几乎每年都有。为了能让考生们按时抵达考点,很多参与爱心送考的车主在高考前亲身体验了考点周围的交通。
  高考即将到来,本报向广大车主发出倡议,6月7日、8日高考日希望您能给爱车放个假,尽量选择步行、骑共享单车或乘公交车等方式出行,让出畅通的爱心之路,以实际行动助力高考。如果你在路上看到贴有爱心车贴的车辆,请给他们让路。因为车上的考生要经历其人生最重要的一次考试。你的一个举动,或许就是对他们的鼓励。在此,本报呼吁有车一族“让路高考”,让考生的高考之路洒满阳光。
  报名参加爱心送考的车辆请到鲁中晨报一楼读者接待室领取送考车贴。车贴领取时间:上午9:00-11:00、下午14:30-17:00。为了便于考生能看到爱心送考车辆,车贴统一贴于副驾驶上方的挡风玻璃上。目前,已经进入高考倒计时,爱心送考征集志愿者活动也接近尾声。如果你想帮助考生,请加入我们,一起为考生加油。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